手机看新闻

定了!市教育局:今明两年,新建十余所幼儿园、中小学

来源:易汾网 2019-03-31 11:28:53

[摘要] 件实事就是在2018年的基础上,续建、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3所,解决入学难、入园难的问题。

年,临汾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在完成好省政府“八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继续为群众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其中,件实事就是在2018年的基础上,续建、新建、扩建中小学(幼儿园)13所,解决入学难、入园难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市区155平方公里范围内,共有学校131所(尧都区学校105所,市直属学校26所),学生115878人。其中,尧都区学校中,幼儿园44所,小学48所,单办初中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完全中学一所,单办高中一所。市直属学校中,幼儿园4所,小学4所,单办初中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十二年一贯制学校5所,单办高中两所,完全中学9所。

定了!市教育局:今明两年,新建十余所幼儿园、中小学

临汾市教育局长李晋平表示,近年来,我市城镇化发展迅速,进城务工人员子女数量明显上升,且学校大多分布在老城区,现有的教育资源已不能满足人口增长和社会发展的新需求。目前,公办普惠性幼儿园比例较低,每年只能招收690人;现有中小学校学位严重不足,市区范围内义务教育阶段每个年级短缺学位近2000个,共计短缺1.8万个学位。因此,新建、改建、整合中小学校和幼几园迫在眉睫。3年行动计划按时按质完成后,市区范围内将增加义务教育学位16740个、幼儿园学位1350个。

根据《临汾市2018-2020年市区学校建设3年行动计划》,我市在2018-2020年拟规划新建、整合搬迁学校19所(含幼儿园5所,小学6所,九年一贯制学校6所,高中一所,完全中学一所)。2018年-2019年规划目标:新建幼儿园5所、小学5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整合搬迁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所、完全中学一所,共计13所。2020年规划目标:新建小学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整合搬迁九年一贯制学校两所,高中学校一所,共计6所。

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十件民生实事”,李晋平说,我市教育部门就是要明确目标、加强协调、加快推进、加紧落实。目前,影响落实的主要因素是,各部门前期手续办理的问题;下一步,各有关部门要实行“并联审批”,缩短手续办结的时间,加快推进,力争部分学校在今年9月份投入使用,如,东城片区的四季花都小学,西城区的漪汾小学、滨西小学以及市第三幼儿园、市第四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这一批学校投入使用后,东西两城区的就学压力就会得到很大程度的缓解。

定了!市教育局:今明两年,新建十余所幼儿园、中小学

定了!市教育局:今明两年,新建十余所幼儿园、中小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尧都区
      • 曲沃县
      • 翼城县
      • 襄汾县
      • 洪洞县
      • 古县
      • 安泽县
      • 浮山县
      • 吉县
      • 乡宁县
      • 大宁县
      • 隰县
      • 永和县
      • 蒲县
      • 汾西县
      • 侯马市
      • 霍州市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